本報訊3月5日,長江揚州段刀魚開褐藻醣膠哪裡買捕第一天,揚州李典的沿江漁業村一片冷清,幾十條捕刀船“貓”在港灣里,鮮有下江試網者。
  今年55歲的文成年在漁業村長大,10多歲就到長江捕魚,是個不折不扣的捕魚老把式。文成年告訴記者,他用了多年的專門捕刀魚的流刺網還放在船箱底,同村的捕刀船基本停在港內不出去。據悉,今年長江揚州段的刀魚捕撈期第一個時間段從3月5日起,到3月31日截止;另一化療飲食禁忌個時段從4月15日起,到5月10日截止。往年第一網刀魚因為數量少,往往能賣出好價錢,然而今年“捕刀村”漁船卻集體進港封網,似乎對第一網刀魚的高價無動於衷。
  據分析,消費市場訂單“冷淡”,加上氣溫、水位相對偏低,成為今年開撈季眾多捕刀船下江的“兩道坎”。揚州漁政負責捕撈管理的王主任介紹,今年春節後天氣陰冷多雨,長江揚州段江水溫度低,竹北售屋推遲了刀魚洄游的時間。另外,前一段時間長江上游補水,上游來水量大使得刀魚不能順利地洄游上來,以致最近刀魚一直沒有形成魚汛。“更關鍵的是,今年刀魚的出水價是多少,誰的心裡也沒有底。”揚州漁業經紀人老顏告訴記者,往年因為刀魚價格動輒兩三千元一斤,即便沒有魚汛漁民們也願意下江去碰運氣,一般網上幾條大魚,就賺到了。但從去年開始,刀魚價格暴跌,最高的時候也就四五百元。今年還沒有飯店前來詢價,價格繼續看低,因此漁民捕撈的積極性不高。(李 源)  (原標題:消費冷清冷了“捕刀第一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