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貴陽7月12日電(記者汪志球、黃嫻)7月12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在貴陽圓滿閉幕。閉幕式上正式通過的“2014貴陽共識”呼籲全球攜手,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
  本屆年會以“改革驅動,全球攜手,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政府、企業、公眾:綠色發展的制度架構和路徑選擇”為主題,論壇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註。來自聯合國相關機構及國際組織、國家有關部委負責人以及企業家、知名專家和大學校長等2000餘名海內外嘉賓與會,其中,外賓逾400人。
  論壇上,有關專家、學者等從經濟、社會、人文、教育等不同視角展開深入交流和探討,取得了許多開創性、前瞻性、引領性成果。與會者一致認同,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新在生產方式、新在消費模式,更新在科學技術、新在體制機制。必須堅持經濟發展與生態建設的平衡,堅持環境保護與生態修複的平衡,堅持控制污染與節約資源的平衡,堅持明確各自責任與加強合作的平衡,維護全球生態安全,共同建設天藍、地綠、水凈的宜居美麗家園。
  “中國給我們創造了一個很好的平臺,使全球的來賓在論壇中能互相學習、集聚智慧,共同探討如何對全球生態系統做好治理和管理。”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特肖梅說。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陳俊宏出席論壇,發表了《全球化進程中綠色發展的必由之路》的演講。與會者認為,大力推動能源供給和生活方式的雙重革命,是探索綠色低碳發展的必由之路,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根本之策。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應當攜手共同呵護人類共有的家園。
  2013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正式獲黨中央、國務院批准舉辦,成為國內唯一以生態文明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論壇。  (原標題: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