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銀川12月1日電 記者 申東 今年12月4日是第一個“國家憲法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依法治區協調小組瞭解到,寧夏開展六項重點宣傳活動,引導群眾樹立全民法治信仰,推進社會依法治理。
  經過5個月的宣傳和基層推薦,經寧夏依法治區協調小組審定,寧夏共評議出五個方面37名寧夏“守法好公民”。屆時,寧夏自治區領導將接見37名寧夏“守法好公民”併合影留念,以此啟動寧夏“守法好公民”集中宣傳活動,組織各媒體開闢專欄、專題,大力宣傳普通群眾堅守法治、踐行法治的典型事跡,在全社會倡導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憲法宣傳日“前夕,舉辦全區領導幹部憲法專題講座。將邀請憲法領域知名專家結合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解讀憲法和依法治國,促進領導幹部四中全會精神和憲法思維入腦入心。在這期間,還將舉辦全區公務員憲法知識考試。組織全區黨政群機關公務員和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進行憲法知識考試,重點考核如何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實際問題。
  黨的第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推動全社會樹立法治意識,把法治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從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學設立法治知識課程。為此,寧夏依法治區協調小組將舉辦青少年“憲法在我心中”法治手抄報大賽。面向全區中小學校徵集中小學生創作的法治手抄報,要求學生聯繫自己的生活實際,以圖文並茂的手抄報形式,展現成長過程中所見所聞的憲法知識和學法感想,進一步擴大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的覆蓋面。同時,全區各地將開展憲法集中宣傳活動。在12月4日“國家憲法日”當天,由各市、縣按照屬地管理組織轄區內各部門,充分利用廣場、公園、法治文化基地等公共場所,採取上街宣傳、運用新媒體以及憲法知識有獎答題、法治文藝演出、法律咨詢服務等多種形式開展集中宣傳活動。結合今年開展的“法治寧夏大講堂”活動,組織各級普法講師團、學校的法制副校長、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和法制宣傳志願者,面向機關、社區、鄉村、學校、企業、單位開展講一堂憲法課活動。  (原標題:“國家憲法日”寧夏將開展六項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