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所謂“神風特攻隊”申遺新成屋必將遭到國際社會反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肖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北京表示,所謂“神風特攻隊”申遺,實質是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堅決反對。
  據報道,日本鹿兒島縣南九州市“知覽特攻和平會館”4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遞交申請書,希望將該會館收藏的神風特花店攻隊隊員的遺書、信件等物品列入世界記憶遺產名錄。
  對此,華春瑩在1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兩大策源地之一,日本曾在二戰期間犯下眾多反人類、反人道的戰爭罪行。所謂‘神風特攻隊’申遺,意在美化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歷史,其實質是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這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維護世界和平的宗關鍵字行銷旨背道而馳,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