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日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調研時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當表率、作示範,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王岐山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必須動員全黨力量形成強大合力。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牛鼻子”。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組織落實主體責任要狠抓改進作風、嚴明紀律、懲治腐敗,在黨的建設中發揮帶頭作用。要堅持鞏固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不斷凝聚黨心民心。作風背後反映的是紀律問題。國有國法,黨有黨規,管黨治黨靠的是鐵的紀律。要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強化黨員幹部的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要加強對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堅決查處那些不收斂不收手、群眾反映強烈的領導幹部,形成有力震懾,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王岐山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委(黨組)書記是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在落實責任,根本在敢於擔當,要聯繫實際拿出具體措施,形成實實在在的工作支撐。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作為黨中央派出機構,首先要抓好自身黨風廉政建設,當好排頭兵,為全國各級機關黨委樹立榜樣,把機關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要定期向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報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經常聽取紀工委工作彙報,分析和研判反腐敗鬥爭形勢,有點有面、點面結合,一級抓一級,層層傳導壓力,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王岐山要求,中央直屬機關紀工委、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要聚焦中心任務,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抓好三中全會決定第36條的落實,實現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全面清理反映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摸清底數,提出分類處置意見。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舉一反三,發揮警示教育作用。  (原標題:堅決查處不收斂不收手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