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冰雹砸壞的屋頂。
  本報韶關訊 (記者卜瑜 通訊員廖春花、張卿雄攝影報道)受颱風的影響,前天傍晚6時許,南雄市古市鎮小坑村遭受了一場狂風暴雨夾冰雹的襲擊,持續時間20分鐘左右,導致當地154間農房受損。
  記者昨天在小坑村看到,村中四處可見各種各樣的受災房屋,其中以屋檐瓦片被狂風掀翻較多。在村民餘大叔家中,只見屋頂的瓦片留著大小的洞,地上散落著破碎瓦片。他說:“當天18時開始下雨,雨下了沒一會,就開始下冰雹,冰雹有大拇指那麼大,陸陸續續下了有20分鐘。時間雖然不長,但雨大,就像用臉盆從天上往下倒水似的,夾雜著冰雹,把很多人屋頂的瓦片都打破了。”
  據瞭解,小坑村村民們的房屋多數是磚瓦房。這次暴風雨的受災範圍主要集中在小坑村的上圍、下圍、上村、河萬和江尾五個村小組,尤以上圍和下圍這兩個村小組受災最為嚴重。據初步統計,此次災害天氣受損農戶63戶、受災群眾256人,無人員傷亡,受損農房154間,其中受損較嚴重的有42間,直接經濟損失約10萬元。
  目前,該鎮正在組織群眾將被淋濕的煙葉攤開吹乾減少損失,並修複受損房屋。  (原標題:20分鐘暴風雨夾冰雹砸穿小鎮過百農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