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0日電(特約通訊員 程如意 王維濤)“嘟嘟嘟嘟嘟……”,8月8日凌晨5時30分,mSATA一陣短促的哨音在全國首屆軍事訓練營學生宿舍大樓響起。參訓學生們從睡夢中驚醒,揉著惺忪的睡眼,互相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時,班長大喊一聲“緊急集合!趕緊穿衣服,整理背囊,全副武裝樓下集合,越快越好!”頓時,樓內一陣大亂,到處響起了乒乒乓乓的聲音……3分20秒後,軍訓一連一班10名男生就在班長帶領下,全副武裝到達集合場地。13分鐘後,全體參訓學生在樓下列隊完畢。營長秦明亮少校整隊清點人數後,向一位大校報告,“軍事訓練營全體人員集合完畢,應到386人,實到386人,請指示!”……這次不打招呼的緊急拉動是軍事訓練營眾多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之一。
  為充分體現軍營特色,讓參訓學生切身感受綠色軍營生活,訓練營提出了“四個一”要求,即讓參訓學生們站一班哨、幫一次廚、拉一次緊急集合,班長與參訓學生談一次心。通過這些活動,學習軍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培養學生們的戰備意識、應急能力、吃苦精神和作風抗癌食物養成,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原標題:全國首屆軍事訓練營全體學員凌晨5點緊急拉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