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蘭州10月30日電 (陳求隆)10月30日,《又見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新聞發佈會暨簽約儀式在蘭州舉行,這意味著敦煌正式著手打造“情景融入式演出”,屆時旅游敦煌將再添新內容。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連輯表示,《又見敦煌》演出項目,是支持敦煌國際文化旅游名城建設的有力舉措,也是甘肅省文化大省建設中內容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將從藝術角度再現“人類的敦煌”,彌補了用大型情景劇方式呈現敦煌的空缺,期待打上“敦煌”烙印的《又見敦煌》項目,能在全國形成新的文藝品牌。
  該項目採取了市場運作模式,由甘肅四庫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觀印象公司王潮歌導演團隊、內蒙古包頭市商業銀行、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等國內優勢團隊強強組合。
  導演王潮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接了一個重擔,現在我的心情極其複雜,在想用什麼方法,用哪一部分來表達敦煌,以及作品什麼時候與觀眾見面,在這個時代向我們祖先致敬,展示我們這代人的表達。”
  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董事長朱小力表示,全景融入式演出的設計將借助敦煌的大背景,體現文化的元素,交融式的空間處理,將以全新的體驗,設計出文化的標誌性建築。
  酒泉市和敦煌市主要領導均表示,將加強組織協調設計,實行專人負責,開闢綠色通道,為團隊提供最佳的服務,確保用地、用水、用電,併在轄區內進行廣泛宣傳,引起關註,提供最優的創作環境。(完)  (原標題:敦煌打造情景融入式演出 從藝術角度再現敦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