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米歇爾在白宮東廳為學校的孩子們準備午餐
  
  一名美國中學生髮的學校“健康午餐”照片
  很多學生都會抱怨學校的伙食不好,美國中學生們的“抱怨”卻玩出了新花樣!據《華盛頓郵報》23日報道,美國中學生開始流行在網上“曬”學校的午餐,抱怨學校食物難吃,還要加個“#多謝米歇爾·奧巴馬#”的話題標簽。據悉,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一直力推學校健康午餐計劃,提出要學校午餐減少脂肪、糖和鹽,增加水果、蔬菜和粗糧,以遏制學生肥胖問題。
  “那些東西讓人倒盡胃口”
  據悉,這項活動的發起者是美國威斯康星州的17歲學生惠特尼。他在網絡上貼出學校午餐的圖片,圖片上是看起來跟稀飯沒兩樣的“西班牙飯”和蘋果,讓人很沒有食欲。他在微博上加了“#多謝米歇爾·奧巴馬#”的話題標簽,沒想到引發全美中學生的共鳴。
  中學生們紛紛拍下學校的午餐照片發微博,再加個“#多謝米歇爾·奧巴馬#”的話題標簽。不少學生評論“那些看起來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讓人倒盡胃口”;還有學生抱怨:“米歇爾換掉了學校的午餐和自動販賣機,她僅憑一己之力就毀掉了我的生活。”有的學生還自拍視頻上傳網絡,他們在視頻中說:“今晚,我們好餓。改良過的營養午餐,吃得連打球的力氣都沒有。”還有學生髮起了拒吃營養午餐的活動,乾脆自己動手準備午餐。
  預算有限導致賣相不好
  學校午餐難吃為何跟“第一夫人”有關?惠特尼認為,校方不提供鹽給學生調味,飲料只有脫脂牛奶,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米歇爾。
  奧巴馬上任後,“第一夫人”米歇爾就開始力推致力於解決美國下一代肥胖問題的“動起來”學校健康午餐計劃。米歇爾提出要學校午餐減少脂肪、糖和鹽,增加水果、蔬菜和粗糧,以遏制學生肥胖問題。以前,美國大部分學校提供的午餐通常是比薩餅、漢堡、炸雞塊、炸薯條,還有可樂作為飲料,一頓飯基本上吃不到什麼蔬菜。而這些,現在已經被全麥營養午餐取代了。
  營養午餐為什麼看起來讓人沒胃口?美國媒體稱,學校午餐中一道菜的標準只有60美分(約合3.7元人民幣),卻要求必須用新鮮食材,預算有限而成本太貴,所以賣相不好。華商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健康午餐難吃 美國中學生網上訴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