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10日電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因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囑、固態硬碟遭重判入獄12年的陳振聰,其母親李金珠去年平安夜辭世,9日設靈,陳振聰為盡孝道,申請外出奔喪,但消息稱,香港懲教署基於陳振聰屬於“甲級重犯”,斷然拒絕其申請,令陳振聰難以在今天(10日)送別亡母。
  陳振聰預防癌症食物母親陳李金珠上月24日在養和醫院病逝,終年80歲,4名子女日前在報章刊登訃聞,公佈於9日為陳母設靈,今天舉殯。身為長子的陳振聰,雖然身陷牢獄,但仍欲盡孝道,日前申請外出奔喪。
  消息稱,香港懲教署雖然認為陳振聰的申請符合有關規定,但因屬“甲級重犯”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加上若出席葬禮,將招來大批記者採訪,可能令場面混亂,須動用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基於安全角度考慮,最終拒絕其申請。
  陳家其他親屬9日下午5時在香港殯儀館壽山堂為陳母設靈,陳振聰弟妹陳振鴻、陳振國及陳婉燕均有到場,陳房屋二胎妻譚妙清也帶著兩名子女、外傭到場打點,眾人入內時不發一言,其中陳振聰的子女更以外衣遮臉,阻擋記者拍攝容貌,陳妻及兒女逗留至晚上9時,才乘7人車離去。
  據悉,靈堂佈置以白色為主,場內放滿白色鮮花,橫匾上則寫上“主懷安息”四字。靈堂內外有逾十名保安員把守,嚴防記者入內採訪。為陳振聰施洗的林以諾牧師,9日與多名陳的教友先後到靈堂致哀,其私生女倫培珍則未見蹤影,但9日保安員一度將靈堂大債務整合門關上,其後有人疑從側門入內,未知是否倫女到場。
  對於陳振聰申請外出奔喪遭拒,懲教署發言人回覆,不會就個別申請過案作出評論,但強調在囚人士如因親屬過身申請外出拜祭,管方會評估各項保安因素,對每個申請作個別考慮,在囚人士如獲准外出拜祭,會由懲教人員押解和於所需保安安排下適時到場致祭。  (原標題:陳振聰屬“甲級重犯” 申請為母外出奔喪被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