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葉《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04日04版)
  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對英國首相卡梅倫發出了“警告”。她說,限制歐盟成員國移民入境的做法,將加大英國脫離歐盟的風險,進而造成“無法輓回的後果”。
  德國《明鏡周刊》11月2日援引默克爾辦公室和德國外交部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是默克爾第一次對英國真的脫離歐盟表示擔憂。
  在2015年5月即將舉行全國大選之前,反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不斷向當局施壓,首相卡梅倫所在的保守黨則表示,若能在選舉中獲得連任,將限制歐盟其他成員國的移民入境。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都表示,卡梅倫的這一舉動違背了歐盟基本原則。歐盟的移民政策允許各成員國民眾可以在任何一個歐盟成員國境內生活和工作。
  《明鏡周刊》援引柏林方面消息人士的話稱,如果卡梅倫堅持實施這項限制措施,“後果將是不可逆轉的”。該消息人士還說:“如果卡梅倫堅持(限制計劃),默克爾可能會放棄把英國留在歐盟的努力。到那時,事情將毫無迴旋餘地。”
  現在沒有跡象表明德國要逼迫英國退出歐盟。默克爾曾表示,她極力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但也並非一定如此。德國是歐盟內最大的經濟體,也是最強大的成員國。
  儘管在歐盟的《裡斯本條約》中確有允許成員國自願退出的規定,且其他成員國不得強迫其退出,但目前還沒有歐盟成員國離開該組織。《星期日泰晤士報》援引默克爾的話稱:“從另一方面講,我們也不能違背歐盟關於人員自由流動的原則。”
  《明鏡周刊》稱,默克爾曾試圖在最近的一次歐盟領導人峰會上說服英國首相不要限制歐盟成員國公民進入英國就業,但英國官員隨後的評論卻暗示,默克爾此舉是白費力氣。
  卡梅倫表示,若能在明年5月的大選中獲勝,他將於2017年就英國在歐盟的去留問題舉行全民公投。他說,他也想讓英國繼續留在一個改頭換面的歐盟組織中,但還無法確知這樣的改革能否被其他成員國接受。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0月曾有報道稱,默克爾曾多次與卡梅倫就可能出台的歐盟勞工移民限制措施進行公開討論。英國政府和選民的共同擔心是,一些別有用心的歐盟勞工可能利用規則非法獲得社會福利。自2004年東歐國家尤其是波蘭加入歐盟以來,已經有大量民眾移至英國境內。
  在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支持歐盟東擴的人們表示,這些移民大大推動了經濟發展;而批評者則認為,這些外來人口給流入國的醫療、住房和教育等帶來了巨大壓力。  (原標題:英國限制移民入境 默克爾警告“後果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eu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